灿灿绣球,花开半夏。6月19日下午,外语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线上隆重举行。外语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各专业教师相聚云端,共同回顾往昔岁月,携手展望灿烂前程。典礼由2020级英语口译硕士毕业生明灏松与2018级翻译本科毕业生王彤主持。

  首先,外语学院院长杨延宁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2022届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并与大家探讨了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关键问题——外语专业学生应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研究经历,启发同学们要在逆境中更加保持理想、坚定信念、勇敢追梦,能够把握住自己,努力成为自己的英雄。

  随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

  来自日语专业的刘沐芷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入学以来师大在学术研究、人际交往和视野开拓等方面所给予的温暖力量,表示大学时光将成为她日后奔赴远方的底气;来自英语师范专业的陆凡逸同学作为师范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外语学院四年里的点滴生活,在这里,她收获了成长,学会了思考、合作与生活。

  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毕业生潘俊韬和2020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毕业生刘向阳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回顾了在外院与老师同学们的相处时光,向学院和老师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2018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程喜则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与大家共勉,表示这一段为学术理想奋斗的时光将成为人生的宝贵经历。

  为表达对学长学姐的美好祝愿,学生联合会的同学们精心制作了毕业视频。大家共同回顾了在师大的求学时光,聆听了老师们衷心的祝愿和期盼。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包括毕业生在内的许多外院师生都奋斗在大上海保卫战的抗疫一线,勇担责任使命,用行动彰显了师大外院人的青春风采。希望所有人能从中汲取未来前进的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坠青云志,永葆赤子心。祝福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