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日,华英讲坛第七讲以及专题研讨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英语口语教学与研究中心及外语教学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本次受邀主讲人为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晓堂教授。程教授对功能语言学、外语教育有着深刻的研究,此次带来题为“语篇分析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的讲座,通过理论以及实例的结合,给未来的英语教学指引了一个新的方向。

  首先,程教授介绍了语篇分析的背景以及基本概念,其次他通过举例指出了语篇分析的具体内容,语篇分析不仅仅是要分析文本的不同层次的意义,更要理解作者是如何通过语篇表达这些意义的,以及这个语篇是如何影响思想和行为的。

  接下来,程教授生动形象地通过自身见闻以及教学经历,重点讲述了语篇分析在英语教学中的作用,鼓励英语教师们积极培养自身的语篇分析能力,从而更好地、高效地设计自己的教学。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专题研讨,教研员们以及未来的英语教师们针对讲座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一些平日在实践中的困惑,对此程教授给出了自己别样的见解,引人深思。

  程晓堂教授的讲座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基础,而且案例生动、有说服力,为今后的英语教学注入了鲜活的思想,在给大家带来灵感启发的同时,也引领了未来的英语教师们进步的方向。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