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外语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回顾本学期重点工作,展望下半年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闫露主持会议。

  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延宁通报了学院系部换届工作情况,回顾和展望了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2022年春季疫情突如其来,全院广大师生迎难而上,勇担责任使命,在艰难环境下保持了学院正常的工作节奏,顺利完成了各条线工作,教学、行政、学工团队均有优秀表现。他对全院教职工的辛苦付出和努力表达由衷地感谢,指出正是这种不畏挑战、上下齐心的团队精神,极大增强了师生员工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也是学院事业蒸蒸日上、生生不息发展的精神内核。本学期,学院以“整合”为关键词,在核心领域形成新突破,扩大了学院的整体声誉,其中多语种跨领域翻译的整体框架基本搭建完毕,下半年,学院将在关键语种需求下的复语人才培养与师范生贯通式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推进卓越学术和卓越育人建设。面对学院目前的困难和挑战,他希望全院凝心聚力,做好核心工作,强化人才引育,在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卓越思维。

  院党委书记闫露通报了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她介绍了第一批新时代华东师范大学党建质量“培优计划”情况,围绕高质量党建品牌建设,对学院各党支部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随后,她回顾了在党委领导下学院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在过去的三个月,全院教师立足大局,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自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线上课程,通过多种方式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全院共克时艰,通过工会及时了解教职工实际困难,进行点对点帮扶,学院校友会积极与广大校友及社会企业联系,捐赠抗疫物资。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90名在职教工党员中有82人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有40余名教师积极投身到志愿者行列;自校园准封闭以来,师生逆行抗疫一线,共有80余名师生为校园恢复如常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用他们的汗水和奉献,协助保障了同学们的生活,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她通报了本学期学院人事工作情况,并提醒教职工在暑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注意人身安全。

  副院长王静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回顾。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各专业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期末考试顺利结束。她提醒老师们要持续关注教学质量监控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更优质的课程不断推进卓越育人体系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专业建设方面,学院日语、俄语、翻译三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开设了“翻译+历史学”双学士学位项目。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与教学改革方面,多门课程获得各类校级项目立项。她鼓励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在教学建设及课程思政建设上持续发力,主动关注相关教改项目申报信息。

  副院长张浩敏通报了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情况。在科研工作方面,他回顾了学院上半年各类科研基金项目申报与运行情况,包括项目管理、讲座会议管理、科研相关数据填报等。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本学期研究生教学、考核、招生及毕业相关工作均克服疫情影响顺利结束。下半年,希望各位老师持续关注项目申报、检查与结项时间节点,同时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与培养工作。

  副院长赵朝永通报了学科竞赛与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通报了《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重要学科竞赛和学术活动名单》《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与创新成果奖励办法》等文件精神,希望各专业教师持续关注各类学科竞赛情况,指导学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同时,他还介绍了学院虚拟仿真教室、智慧语言教室等多功能教室的建设情况,鼓励老师们主动利用技术优势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此外,他还介绍了多语种翻译硕士新增领域的申报进展。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通报了学生工作情况。在各位老师及校友的支持下,目前我院就业率稳中向好。同时,本学期学院的双创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在刚刚过去的挑战杯和互联网+校赛中,学院共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校赛银奖两项,铜奖三项;第八届国际互联网+华东师范大学校赛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优胜奖三项。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