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外语学院在线上召开系部负责人会议,院党委书记闫露、院长杨延宁、副院长王静、赵朝永、张浩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工支部书记参与会议,杨延宁主持会议。本次会议是系部换届后第一次系部负责人会议。

  首先,学院班子向系部负责人介绍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事业发展规划。杨延宁指出,在学科建设背景下,学院各系部、各语种要全力协同合作,在复语人才培养、多语种教师教育、关键语种研究等方面形成合力。随后,他着重介绍了学院重点工作规划,包括法语、德语、日语专业50周年庆典、关键语种中心建设、多语种高层次教育硕士培养、卓越人才培养及本科教学评估等工作。闫露表示学院党委、教工支部要协助系部负责人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她强调,队伍建设将是学院和各系部的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系部负责人重视人才引育,挖掘、吸引优秀人才,培育青年学者,增强各专业师资队伍的续航能力。王静、赵朝永、张浩敏、江宇靖分别就本科教学评估、专业建设规划、学科竞赛协同工作机制建设、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改革、关键语种中心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严文庆、俄语系系主任胡学星、翻译系系主任赵刚、德语系系主任杨建培、日语系系主任尤海燕、法语系系主任金桔芳、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徐玲玲、英语系系主任陈俊松、日语系、西班牙语专业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凌虹及英语系、翻译系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全建强进行交流发言。各系部负责人介绍了系部发展的历史及现状,总结了专业特色优势及发展面临的挑战,就专业建设及队伍建设、教师动机激发、卓越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教学成果凝练、青年教师职称晋升、学院与系部管理协作等工作开展讨论,为学院和系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杨延宁和闫露对系部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并对他们的付出与担当表示感谢。闫露指出,各专业发展与学院发展息息相关,希望系部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与学院并肩作战,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共同努力迎接挑战,全面推进一流外语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