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鼓励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在20195月举办了美丽心灵·美丽生活心理月系列活动。

首先,2019510日晚18:30在图书馆天堂电影院举行了美丽心灵观影会,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影片《美丽心灵》,对数学家小约翰·福布斯·纳什用精神战胜精神病的故事有了一定了解。观影后,同学们自由讨论了观影感受——真正的美丽心灵在于面对疾病与挫折时仍能控制情绪、用自己坚毅的精神去克服任何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此外,外语学院研究生会收集并布置了“美丽生活”照片墙放置于外语学院大厅,通过分享每位同学身边的美丽小故事呼吁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丽与能量。

  通过此次“美丽心灵·美丽生活”心理月系列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那些获得成功的伟人在生活中也会遭遇心灵上的折磨,天才与精神疾病的一步之遥威胁着每一个人,而无论是天才或是普通人,能够直面这些心理问题都是心理健康的首要前提;另一方面也启发同学们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寻找独特的美丽,始终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收获美丽心灵与美丽生活。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