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第一届“樱花杯”江浙沪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外语学院日语系2016级本科生严夏子同学以排名第四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日语系陈凌虹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口译大赛此前在上海举办了四届,参赛选手仅限上海地区高校。今年范围扩大到江浙沪地区,参赛选手也由原来的十几所增加到二十几所,获奖难度随之变大。此次大会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上海中日校企联盟会主办,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委员会、新世界教育集团——樱花国际日语、日中翻译文化教育协会、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日本航空、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协办,邀请来自上海、浙江、江苏三省市23所高校的23名选手参加。

  此次比赛内容分为日译中和中译日,涉及政治、经济、地理、科学、民生等领域,考验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量、外语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在多数参赛者为大四以及研究生的情况下,三年级的严同学沉着应对,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最终以排名第四的成绩获得二等奖,为今后挑战全国性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努力提高专业水平,积极展现外院学子风采!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