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与端午节的不期而遇,让这个初夏飘满棕香,童心满溢。为了庆祝儿童节和端午节,63日下午16:00,由华东师大外语学院工会主办,华东师大软陶协会协办的“童心陶陶乐”亲子软陶活动在外语学院工会小家成功举行。


首先,软陶协会的四位同学为老师和小朋友们分发软陶泥和教程。在了解了软陶的制作过程后,老师和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软陶创作。这次活动的主角是到场的8位小朋友,他们充满奇思妙想,在制作软陶的过程中充满创造力。大手小手齐上阵,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灵巧大手的帮助下,捏出了自己独特的软陶作品,展现出儿童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软陶看似橡皮泥,但实际上是一种高分子聚合土,需要烘烤定型。把软陶作品放入烤箱,需要耐心等待15分钟。老师们品尝粽子和水果,聊聊孩子的成长;小朋友们则对着烤箱望眼欲穿,只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随着烤箱“叮”的一声,软陶作品终于成型出炉了。这些色彩斑斓的作品中,不仅有腼腆的黑白一对小猫,还有长着五彩羽毛的猫头鹰,更有小朋友独创的“乱七八糟水母”,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还唤醒了老师们尚未泯灭的童心,而且进一步拉近了亲子关系,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受益匪浅。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