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日下午,上海大学工商学院胡笑寒副院长一行三人和西南民族大学大英部刘家凤主任一行五人到我校大学英语部调研,了解我校大学英语课程体系设置、教学团队建设、课堂教学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设计及测评体系建设等情况。我校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映、大学英语部主任严文庆等管理团队成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友好、富有成果的交流。

  针对来访嘉宾提出的问题,朱晓映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背景、理念和实施情况,并着重对大英部教学如何在创新创业方面有所作为提出了自己的设想,接着严文庆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和下一步改革的构想、选修课设置、第二课堂八大团队活动开展、我校测试体系、课程思政、学生竞赛及即将进行的公开课堂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我校超前的课程体系设置、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和ECNU CIRCLE杂志、《新生英语学习指导手册》、水平测试试卷等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果让来访嘉宾赞叹不已,表示收获不浅。

  我校大英部管理团队也借机向来访嘉宾了解了对方学校的大学英语教学各方面的情况,得到了很多启发。整个会谈持续3小时之久,到最后都感觉意犹未尽,三方一致同意,在未来要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

  此次来访交流也是继5月长沙理工大学来访之后大英部的又一次接访活动。自从我校大学英语课程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之后,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较大影响,还有多家单位表示将前来调研交流,反映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的示范作用和领先地位。

  

撰稿人:陈家刚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