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迎来近400名新生。

  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引领新生融入师大校园、领悟使命担当、奔赴卓越征途。

  9月1日,学院在线上分别面向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组织线上会议,详细解读进校前健康管理要求和开学报到注意事项,全体新生以及新生家长参会,在云端迈出了解师大、走向师大的第一步。

  9月5日-6日,外语学院本科生新生入校报到,外语学院一楼设置各专业迎新点位,用不同语言的“你好”迎接初到师大的外语“新鲜人”。

  本次迎新中,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一张“兑书卡”,学生到校后可凭此卡领取一门专业老师推荐的学科书籍,鼓励新生享受阅读、热爱阅读,从经典作品出发,了解自己的学科,畅游知识海洋。

  9月6日-7日,研究生抵到校报到。

  新生入校后,学院老师走访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宿舍。

  9月7日-8日,各专业陆续开展破冰班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组建成一个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学习成长共同体。

  9月8日上午,学院线上举办云南寻甸志愿者项目分享暨“语翼”志愿者寻甸分队成立仪式,连线寻甸金所中学师生,优秀志愿者代表讲述外院人与寻甸“双线奔赴”的实践服务故事。新一届外语人也正接过“语翼”语言服务的接力棒,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9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梅兵以“承强国之志,做卓越青年”为题作校史校情报告,面向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从“光大华夏”的初心,到丽娃河畔的文脉,新生聆听讲述师大故事,溯源师大文化,领悟师大人的使命担当。

  9月9日上午8:30,华东师范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学院新生线下集中观看典礼直播,因疫情隔离或暂缓返校的新生同步线上观看,由此正式开启大学生活的新展望。

  随后,外语学院举办2022年开学典礼。师长云端寄语,新生展望大学生活。新一批富有创造力的外语人蓄势待发,即将在语言与文化的世界畅游,拥抱世界、走向世界。

  后续,各专业还将组织开展专业见面会。

  当天下午,保卫处梁庆、心理咨询中心王宇景面向新生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

  中秋节前,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走访本科生、研究生宿舍看望新生。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