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76日,外语学院党委在嘉兴南湖举行“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会,重温建党历史,学习“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在职教职工党员和退休党员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嘉兴南湖,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也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作为党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志们瞻仰了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回顾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和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坚持不懈的建设奋斗史,深切感受到红船精神的历史力量及现实意义。



  随后,学院党委“七一”表彰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北侧的宣誓台前举行,表彰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主持。在学院党委书记俞黎阳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庄瑜宣读了入党逢五逢十周年的党员名单,学院党委向入党逢五逢十周年的党员颁发了纪念品,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晓映宣读《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学院党委2017-2018年度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1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金晶、全建强、王建英、陈家刚等分别发言,谈我的初心使命

  俞黎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之所以选择嘉兴南湖举行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七一表彰会,是借党的诞生地,让全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希望全院党员对标争先,锐意进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为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同志们前往南湖湖心岛,瞻仰了象征中国革命源头的红船, 聆听了“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更加深刻地感悟“红船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历史和信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守信仰,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