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日,外语学院代表队在校第二届“丽娃群芳秀”——女教师服饰展示比赛中力压群芳,荣获一等奖“最佳风采奖”。

  

此次活动由华东师大妇委会主办,来自全校各院系、各单位的1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外语学院代表队凭借“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为主题的展示秀从众多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荣膺“最佳风采奖”。

  

59日下午1时,第二届“丽娃群芳秀”——女教师服饰展示比赛在设计学院时尚中心准时拉开帷幕。外院代表队排在第二个出场,以王朔的小说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为主题。外院佳丽们分别身穿蓝色和红色裙装交替出现。

蓝色如海水一样深沉。  

红色代表火焰一般炽烈。

在海水与火焰之间,赵朝永老师身着黑色燕尾服的个人show如同背景视频中海天相连处的金色蝴蝶缓缓振翅。

突然,劲爆的舞曲风潮乍起,大家在T台上跳起了可爱的摇摆舞,惹得现场的观众笑声不断。画风一转,绅士向淑女们发起邀请,联袂共舞。整个表演分为三段,动静相宜,刚柔并济,一气呵成。

展示当天整个节目非常出彩,红、蓝、黑服装色彩的冲击,极具渲染力和震撼力的音乐视频,创意新颖的队形编排和配合默契的舞台表演,让我们不但赢得了评委的亲睐,也收获了现场观众最多的掌声。

此次比赛的筹备过程历时一个半月,3月中旬,外语学院工会在院党委和各系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动员、精心挑选了来自大学英语教学部、翻译系、行政等岗位的十多位教师组成参赛队伍。组队伊始,大家便集思广益确定了“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主题。从四月初就投入到紧张的赛前训练中,构思编排、基本功训练、音乐的筛选编辑、视频制作、文字解说、服饰的采购搭配及妆型的选择,无一不是反复斟酌、不断调整优化。不少老师把自己的衣服贡献出来作为参赛服装,刘玉琴老师自己动手改制演出服。大家都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反复排练。

工会主席苏俊玲老师一直指导比赛的准备情况,副主席王玮老师联络和整合各方资源,提供让人安心的后方支持。此次活动还得到了赵蓓、严文庆等老师的大力支持,杜彬彬老师热情无私地为表演出谋献策、贡献力量,听到我们海水火焰的主题,第一时间就给出了音乐,连几分几秒都卡得很准,第一次集队就排出了节目,第二次就走台成功。冯园园和毕笑老师配合默契,制作的视频将音乐、画面与文字衔接地天衣无缝,比赛时成为超燃现场的爆点。

  

默默付出的幕后团队

当讲台换成T台,当园丁披上霓裳。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向往美、追求美的自信,爱事业、爱生活的朝气!(文字:毕笑;图片:严文庆;视频:王丽萍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