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 | 外语学院举办新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22-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21

  入学伊始,外语学院各专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2022级新生见面会,带领“外新人”了解专业发展、纵横学术经纬。师生互动交流,共同开启学业新征程。

走进学科发展,展望学涯规划

  各专业主要围绕学科历史、招生概况、师资队伍、培养方案等主题进行介绍,引导新生立足专业背景、展望学习生涯。法语和日语专业主要讲述了各自悠久的学科发展历史、雄厚的师资和建设一流专业的重要历程。俄语专业则通过纪录片《丽娃河畔的翻译家》娓娓道来本专业的建设历史和重要成就,为本专业学子描绘俄语学习的前景。翻译专业从扎实的语言训练、完善的知识结构、务实的口笔译训练、强化实习实践、先进实验室设备等方面介绍了专业所提供的学习支持。西班牙语专业着重介绍了专业导师体系,致力于为每位同学提供专业而个性化的学习指导。

指点学习方法,激发专业兴趣

  各专业导师结合多年学习和教学语言的经验,分享了本语种的学习技巧,给同学们提出了切实的建议。日语专业邀请到了各类基础课程的教师分别从阅读、听力、口语等方面介绍各类课程的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建立长远的目标,利用中日文化的联系辅助学习,并且在语言中有试错的勇气。德语专业的导师们根据多年学习德语的经验,提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毅力和坚持是更好的导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要有激情更要有克服困难的坚守。西班牙语专业则提倡同学们以寝室或者群体为单位互相激励学习,并鼓励同学通过参加学科竞赛或者科创项目提升专业素养。

师生热情互动,畅谈大学生活

  见面会上师生们热情互动,畅谈未来学习生活。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重点介绍了各专业的建设特点、科研团队及各个导师的研究方向,探讨科研志趣,开启研究生学术生涯新起点。英语专业导师们寄语新生尽情享受在师大的学习生活,拓宽视野格局,导师全建强通过原创摄影作品带新生“云游”师大校园,感受师大之美。法语系主任金桔芳则通过70年代法语系师生收到的一台录音机的旧照片,勉励同学们珍惜现有的学习资源、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导师们热心传授学习经验,新生提出自己对于专业学习或研究方向的疑惑,师生热情交流,共同探讨大学生活的目标和价值。

  通过本次见面会,新生们对未来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同感,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动力。他们也将立足专业背景,努力成为用外语熟练书写、传播新时代中国故事的卓越外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