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古巴哈瓦那大学第一副校长来访外语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12

12月16日,古巴哈瓦那大学第一副校长狄奥尼西奥·萨尔迪瓦尔·席尔瓦(Dionisio Zaldivar Silva)教授到访外语学院。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震宇、外语学院院长杨延宁、党委书记闫露、西班牙语教研室教师刘昭、袁陈杰及西语专业学生代表郭亦凡、胡君豪参加会议,西语教研室主任徐玲玲主持会议。

 

 

12月8日,席尔瓦副校长在古巴驻沪总领事梅来迪(Mileidy Aguirre Díaz)女士、副领事劳尔(Raúl Garrigó Echevarría)先生及助理李芸女士的陪同下到访我校,与顾红亮副校长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席尔瓦副校长此次到访外语学院对于推动两校的深入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彰显了哈瓦那大学推进与我校具体合作项目的诚意与迫切愿望。

 


会上,杜震宇处长对席尔瓦副校长再次到访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两校合作备忘录签署后席瓦尔副校长的高效推进表示高度赞赏。席瓦尔副校表示,他对我校、对外语学院的访问在他此次访华行程中让他有极大的触动与收获。他高度肯定我校开放而又包容的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十分赞赏我校的多学科综合优势。

 

 

随后,外语学院院长杨延宁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席尔瓦副校长也介绍了哈瓦那大学及外语学院相关院系情况。他特别提到哈瓦那大学有非常出色的西班牙教学研究团队,也在外语学院开设有德语、法语、俄语等专业,未来与外院在多个学科方向均有合作的可能。

 

西语教研室刘昭博士介绍了西班牙语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和教师团队的研究专长。在观看本科一年级学生的诗歌朗诵及二年级学生的歌曲演唱后,席尔瓦副校长对我校西语专业的培养质量及学生素养予以了肯定。双方就西语师资引进、学生暑期交流、开设古巴中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讨论。



会后,席尔瓦副校长参观了外语学院学术空间,对丽娃河畔的翻译家们七十多年来的努力与贡献深感震撼与钦佩,在也表达了希望通过与我校合作在哈瓦那大学建立中文系的美好愿望。

 


哈瓦那大学是古巴历史最为悠久、办学规模最大的大学,为古巴的国家建设输送了大批高质量的人才。我们期待着与哈瓦那大学外语学院的后续合作能尽快落地实现,助力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建设。

 

 

哈瓦那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La Habana,缩写:哈瓦那大学UH),位于古巴哈瓦那维达多区,建成于1721年。它是古巴最古老、规模最大的一所大学,也是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大约有6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