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工作要求, 611日下午15:00,外语学院在319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动员会,就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开展分析和研讨,以便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就业。

学生工作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剑鸣、朱雷老师等一行到我院与会调研指导。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院长袁筱一、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副院长侯敏跃、朱晓映、毕业班辅导员高勇、丁兰兰、叶青、周俊辰等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主持。

动员会上,院长袁筱一表示学院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但外语学院由于学科的特殊性,专业多,每个专业的就业工作都面临着不同的挑战,特别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形势较为严峻。目前,我们举全院之力调动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也努力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尽最大努力做好毕业生的推荐、指导和服务工作。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从外语学院就业结构特点、今年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心态、疫情对外语学院就业形势的影响、学院就业促进举措详细介绍。江宇靖深入分析了目前外语专业毕业生面临的就业企业缩招、考研压力激增招聘环节推迟导致的“慢就业”,介绍了学院群策群力建立精确工作台账、开展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一生一策”。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师、学工团队凝心聚力,做了大量细致而有成效的工作,接下来外语学院将继续全力以赴。

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结束后,学生工作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推进就业工作中开展的各项举措,他指出,在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我们要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资源,充分发挥校友的力量和专业教师的力量,为毕业生就业拓宽道路。要精准帮扶,提供最需要的帮助,把就业工作和育人工作相结合,育人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余佳还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张剑鸣、朱雷等老师针对设立学生科研助理岗位、学生去向类型登记、户口档案转递等具体事务进行细致的指导。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