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21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在中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暨“七一”表彰活动。学院在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退休党员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宇靖主持。

  本次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闫露首先跟全体党员分享了上半年在外语学院党员同志和各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令人可喜的荣誉。她指出,这些荣誉的背后有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支持与付出,同样也包含了受到表彰的优秀同志的个人努力与奋斗,充分体现外院的党员同志、各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随后,闫露代表外语学院党委通报了学院“青春·爱国·奋斗”主题活动情况,与在场党员再次分享了“青春·爱国·奋斗”主题背景下,学院各支部凝聚智慧,集合学科特色,开展的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活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建国70周年,中国共产党也即将走过98年的风雨历程。闫露强调,值此迎接建党98周年之际,作为教育战线工作的党员,我们更不能忘记初心。“教育工作,是党之大计,是国之大计”。优质的教育关系着人民的福祉。我们肩负的不仅是每个家庭对孩子成才的殷切希望,更是党和国家的重托。我们要致力于培养出有理想、有信仰、正直诚实的青年人才,托起中华民族的未来。

结合“青春·爱国·奋斗”主题活动,本次党员大会现场也进行了主题活动成果展示。来自日语西语联合教工党支部王建英、陈凌虹、杨敬、金晶用日语演绎了诗歌《不畏风雨》,号召大家莫怕困难,砥砺奋进。

   来自大学英语部教工党支部汪燕和行政党支部王丹丹合作朗诵了《青春》,呼吁在场党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法德俄联合教工党支部沈珂用法语朗诵了《晨星》,表达了对生命的热爱、光明的追求和对信仰的坚守;杨建培用马克思的家乡话——德语激情澎湃地演绎了《春天的信念》,借助大自然的勃勃生机,给广大党员以强大的鼓舞力量和坚强的信念;邵鹏洁用俄语朗诵诗歌《祖国》,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深沉热切的爱。

英语翻译联合教工党支部陈贝贝朗诵的英文诗《成功的内涵》,阐释了人生的意义在于人格更加完整、人性更加丰满,真正的成功是有爱、有奉献。


主题活动成果展示在退休党支部蒋范琛、杨珠樨、何慧敏和行政党支部闫露、江宇靖、丁兰兰、周俊辰中文朗诵《我的祖国》中推向高潮,在场党员无不为之动容,爱国主义情怀激荡在每个人心中。

岁月长河悠悠流淌,榜样精神代代相传。本次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同时进行了“七一”表彰活动。本次大会共表彰9名外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全建强、王霄楠,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苏俊玲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高冬琴分别进行了发言。


七月一日是党的生日。每年“七一”活动中,外语学院党委为党龄逢五逢十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为逢五逢十的党员颁发纪念品;逢五逢十党员代表、入党35周年的蒋范琛发言。

本次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合唱《歌唱祖国》中落幕,每位党员在激昂的歌声中重温初心,感悟使命。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全院党员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促使广大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为促进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凝聚力量,建功立业。


(撰稿:陈琴 摄影:冯园园)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