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月,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的21名师生赴江西省赣县区江口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向梦的蒲公英环语宙夏令营教育扶贫活动。一周的支教生活让外语学院的师生和赣县结下了不解之缘,也了解到当地英语教学的困境。2018年,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帮助赣县提升英语基础教育水平。如果我们发挥专业优势开展英语教师教育,就能让带着梦想和希望的蒲公英种子飞向赣县的更多学校,让语言教学的最新理念在赣县生根发芽,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2018826日,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在赣县区教育局和江口中学的帮助下,派出教师支教队伍赶赴赣州市赣县区开展为期两天的教育扶持活动。支教队伍由外语学院外语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全建强老师、口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刘森老师和英语系博士后陈贝贝老师组成,三位老师均对英语教学和英语教师教育有深入的研究,他们分别选取了英语教师的语言观、英语口语教学以及英语文学教学三个主题开展培训,希望通过培训改进教师的理念和方法,从而更好地在英语教学中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培训活动的主要对象为赣县区的初中英语教师,培训地点在2016年新落成的思源实验学校。827日,全建强老师作了题为英语新课标和核心素养的实施路径:论教师的语言观、语言教学观和教学智慧的讲座,结合生动活泼的案例阐释了如何开展有效的英语教学。828日上午,陈贝贝老师从自身所学出发,作了题为英语文学的教学方法的讲座。828日下午,刘森老师作了题为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教育教学——以英语口语教学为例的讲座,以华东师大英语口语教学经验为基础,细致讲解了如何提高初中学生的口语水平。

  赣县区共有130多名初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过程中,教师们与华师大的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且通过此次支教活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撰稿:陈贝贝)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