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2020624日下午1400,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宇靖、学院关工委成员何慧敏、蒋范琛、杨珠樨和丁兰兰老师、学院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30余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外语学院辅导员周俊辰主持。

会议开始,毕业生党员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与初心,结合毕业后职业规划进一步坚定初心、明确使命。陆轶文同学从家庭熏陶讲到亲身实践和自我思考,毕业后坚定地选择投身公务员的原因中再次明确并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就是要做到真正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和国家服务。曲美洁同学表示自己即将成为一名高中英语老师,任重而道远,未来在工作岗位上也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好先锋带头作用。已经有7年党龄的娄诗悦同学和我们分享了她在党支部的学习工作经历,并结合疫情中张文宏、钟南山“党员先上”的精神,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并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今后也一定努力做到“不负人民不负党”。曲惠宇同学总结了自己本科四年以来,通过加深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两方面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表示今后也将不断反思和总结自己,从思想、学习和行动上进一步完善自我。在线同学纷纷发言,表示在今后的日子定会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积极进取、永葆党员积极性。

随后,院关工委的老师们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杨珠樨老师说到,这次疫情使我们成为了“特殊的毕业生”,但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理解人性与互爱精神的大爱之课”,这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也将会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同时也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热切期盼,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生活中努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和影响周围的朋友;更要在实践中学习,多多温习党史党章,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要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小爱发扬大爱,为中国梦放飞自己的青春。蒋范琛老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我党经历的各种磨难和走过的光辉岁月。她告诫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时常重温党史来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在今后工作岗位上也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何慧敏老师也结合了自身经历和她看到的国家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告诫毕业生党员:我党的道路并不是永远一帆风顺的,但无论道路多么曲折我们都一定要永存坚定信念。三位老师真诚的分享给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上了重要的一课。

江宇靖老师作总结发言。江老师说道,本次活动是一场关工委老师和毕业生党员“穿越时空”的交流对话。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分享中,可以看到大家都已经在生活中深切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党员,无论面对什么困难挫折,我们都应该牢记初心,和党站在一起。江老师也教导青年党员应该更多地思考和学习,努力成为“支撑世界的力量”,助力国家更好地发展。

最后,由关工委老师领誓,与会师生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样一个神圣庄严的仪式,再次明确自己的入党初心、坚定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撰稿:陆轶文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