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日下午一点,外语学院党委在线上举办“学习强国分享会”,指导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了解学习强国的使用方式、认识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动员党员积极运用平台主动学习。活动由外语学院宣传员、兼职组织员冯烨主持,来自2018级、2019级学生党支部的37名党员参加。

冯烨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详实的内容为大家做了《你值得拥有的学习强国》主题分享。“学习强国”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渠道和自我提升的秘密武器,它在党员自主理论学习以及党支部开展组织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针对如何有效使用“学习强国”,冯烨从六个方面进行介绍。“学习强国”集功能性、趣味性和聚合性为一体,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党员可以拓展理论知识,了解时政信息和重要党政方针,对讲好党言党语,提升文字表达能力大有裨益。对于外语专业学习者而言,“学习强国”平台可以提供丰富的语言学习资料和素材,为“对外传播发声者”提供标准权威的表达方式和表达内容。同时,“学习强国”也可以成为 “缤纷的兴趣提升课堂”,让用户更为便捷地了解其他学科知识,实现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冯老师结合具体宣传工作案例,展示了如何运用平台助力新闻写作,让文稿有生气、有灵气、有神气。

人类要在竞争中求生存,便要奋斗”,冯老师在最后引用孙中山先生的话鼓励学生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深挖学习强国的学习资源,在支部里、同学间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势头,提升自我能力,塑造优秀品格。

作为党支部的“学习标兵”,本次活动邀请了田甜和王若水两位同学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使用“学习强国”的体悟。

田甜介绍了自己从一开始对“学习强国”平台认识不足,到现在每天都会坚持学习的过程。“学习强国”平台里有关思想、文化、旅游、科学、军事、艺术等包罗万象的栏目可以让她根据兴趣自由选择。平台高质量的资源和积分鼓励机制也帮助她养成了日积月累的好习惯。她还介绍了自己与家人一起比赛积分的故事,通过互动形成了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

王若水已经坚持每天使用“学习强国”学习了一年左右。她提到了一个生动的比喻:“学习强国”是广大干部群众思想武装的便携充电宝。“学习强国”内容实时更新,分门别列,实现了信息的聚合、放开、共享。权威的信息和高质量的内容也让她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获得了极大的提升。同时,“学习强国”中的评论、分享、收藏等互动设置也让她通过阅读和思考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助于提升个人素养和能力。

最后,冯烨鼓励大家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各支部可以通过“答题比赛”、“积分竞赛”等方式促进大家的学习劲头。她强调,学习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实现自我提升,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学习强国的丰富资源,努力充实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强国”是一款“宝藏APP”,今后一定要将上面多种多样的学习材料充分利用起来,相互督促、互相分享,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

撰稿:耿路远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