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半决赛与总决赛于2021103日至6日在成都市欧洲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赵朝永教授带领新闻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罗颖同学参赛。全国决赛共有来自各个省级赛区的75名选手,可谓高手如林、竞争激烈。经过5天、两轮的激烈比拼,罗颖同学表现出超凡实力,最终获得全国季军佳绩。

罗颖与指导教师赵朝永教授合影

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广、比赛规模最大的英语演讲比赛,参与该项赛事的学生在备赛和比赛的磨炼中可以获得宝贵的英语思辨能力与公众演说经验。本次比赛经过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地区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25个赛区以及港、澳、台地区的75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罗颖比赛掠影

本年度的全国半决赛主题是No person is an island,全国总决赛的主题是The Power of Ideals。决赛期间,赵朝永教授全程陪伴选手参赛,师生二人周密计划,刻苦练习,精于创意,从语言到神态,从服饰到礼仪,用心把控每一个细节。罗颖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基础、独特的专业背景、真实而鲜活的个人故事以及敏捷的思维,半决赛和决赛的已备演讲均精彩纷呈,并准确地回答了三位提问评委极富挑战性的问题,博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出我校选手扎实的英语功底、优秀的思辨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最终,罗颖同学成功夺得全国季军,同时还获得了中国“在乎力”特别奖。

本次获奖是我校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二课堂“英语演讲与辩论工作坊”的重要成果。工作坊在学校教务处和外语学院双重支持和指导下,致力于学生英语演讲、辩论能力的培养,以期为更多优秀学子提供展示英语表达能力、提高英语口语素质的高质量培养平台。2021年,经过多轮选拔和赛事激励,“英语演讲与辩论工作坊”参与热情高涨,仅本学期就已陆续吸收50余名新成员加入。工作坊目前在册人数共193人,是我校英语演讲与辩论人才培养重要平台。

近年来,外语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团队屡创佳绩,硕果累累。王嫣同学曾于2019年夺得“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的全国总冠军,实现我校英语演讲冠军为零的重大突破;2020年,王嫣再续辉煌,斩获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总决赛全国季军。2021年,戴晓妍获得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2021“外教社杯”上海市大中小学生讲好党史故事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此外,我校辩论团队获得2021第三届南京国际辩论比赛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及2个最佳辩手、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决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近年来,多项大奖的获得及工作坊常规活动的持续开展、课程理念的革新持续推进,不断点燃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