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29日,为营造亚运氛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携手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中国日报社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闵行校区外语学院3楼报告厅举办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 “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区复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有你,更精彩!Together, we achieve more!,演讲主题为“让生命照亮生命”(Life shines on life),两者均生发于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主题“心心相融,@未来”(Heart to Heart, @Future读作“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的大主旨。

我校共有232名来自各学院、各专业同学参加初赛,经过评比后,有52名同学晋级复赛。复赛在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赵朝永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赢得全国决赛资格,将于11月代表我校赴杭州参加全国决赛,决赛获奖选手将优先录用为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此外,复赛还决出二等奖16名,三等奖26名。本届复赛分为已备演讲和现场问答两部分,由刘森教授、赵朝永教授、王越老师担任评委,外教Ben Gutscher担任提问嘉宾。复赛选手们不仅语言流畅、姿态端庄、情感丰富,且展现出青春靓丽、自信昂扬、胸怀四海的气势。面对评委提问,他们从容不迫,对答如流,彰显我校学子优秀的英语水平的青春风采。

复赛结束后,外教Ben Gutscher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亚组委外联部语言服务处副处长魏颖、亚组委外联部李越、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对外合作部主任庄刚、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上海分部主任刘辉以及中国移动代表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营造出浓重的英语学习氛围,也将亚运会竞赛精神传播到更多学生心中,引导他们关心、热爱和参与杭州亚运会,为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本次大赛也致力于锻炼学生英语表达能力,培养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时代使命,从而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