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学部、书院):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学校等工作流程安排,启动2018-2019学年各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20189月-20196月在校在籍的全日制本预科生,具体范围参看各奖助学金评审办法。

22019年插班进入我校的学生不参加申请。

二、参评奖学金项目介绍

奖项名称

金额

(/)

是否可兼得

是否分配名额

说明

联系人

国家奖学金

8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中的《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

王东亮

上海市奖学金

8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奖学金评审办法》

王东亮

宝钢奖学金

10000

可参考《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

王东亮

优秀学生奖学金

特等5000

一等3500

二等2000

三等1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本科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

王东亮

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

1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

王东亮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

部分可以

今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将与助学金评审通知一起下发,预计在9月下旬。

王东亮

本科菁英班专项奖学金

7000人均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本科菁英班专项奖学金设置及评定办法》。

接教务处通知,2019级菁英班新生暂不参与本科菁英班专项奖学金评选。

王东亮

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

一等3500

二等2000

三等1000

可参考《华东师范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

王东亮

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奖学金

3200

日语专业大二、大三、大四本科生,经管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统计学院大二、大三本科生(推荐名额分配院系,最终由资助方遴选)

魏楠

能达奖学金

10000

按照分配名额

魏楠

德广励志奖学金

2500

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优秀师范生

魏楠

精锐教育奖学金

2000

学前教育、英语及数学专业的师范生

魏楠

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

一等3000

二等2000

1、生源地为西藏和新疆地区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2、大三和大四学生(延迟毕业学生除外)

魏楠

分众奖学金

5000

1、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优秀学生;2、本科生仅限中国语言文学系学生申请。

魏楠

本科生创新型社会奖学金

不定

1、院系核实学生陈述的真实性,在网上进行审核并推荐,不限制院系学部书院具体审批名额;

2、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遴选候选人,将“本科生创新型社会奖学金”改为具体奖学金名称,届时进行公示。

魏楠

备注:1、各项奖学金是否可以兼得,以本通知为准,同一学生同一学年内,一般不可兼得2项“是否可兼得”项目皆为“否”的奖学金。例如:国家奖学金与上海市奖学金、宝钢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能达奖学金等互相之间不可兼得,但是可以与精锐教育奖学金兼得。

2、国家励志奖学金不能和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重复获得,但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3、本科生创新型社会奖学金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4、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奖学金根据资助方要求,由我校推荐候选人参加公司遴选,故院系推荐申报名单并不代表已经获得该项奖学金。最终获奖名单将等待资助方确定后再行公示。

5、“本科生创新型社会奖学金”是奖学金储备库,不是具体奖学金的名称,故院系学部书院的意见显示“同意申报”后只代表进入相关社会奖学金的评选储备库,不代表已经获得具体奖学金,以学校具体公示名单为准。没有入选具体奖学金的申请者,将留存一学年,在本学年中有后续的条件相近的社会奖学金时,学校将在剩余申请者中进行评选。

三、申请条件

1具体以各项奖学金的评审规定及院系学部书院相关细则为准。

2、申请各类奖学金时必须已经按学校规定完成缴费义务且正常注册并取得学籍(学费未缴,但已经申请绿色通道或已经办理生源地、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受限,但学生应在贷款发放后或在12月底完成缴费)。

  

四、评选流程

1、学生网上申请(916日截止)

申请者在学生工作部网站(http://www.xsgzb.ecnu.edu.cn/),点击左上角“首页”菜单弹出的“系统登录”,登陆后在奖助信息区中,点击本人奖助学金和荣誉奖励申请或获得一览进入申请界面,选择要申请的奖学金名称后,点击“新增”按钮,填写有关信息后保存即可。(如忘记密码,可以请辅导员老师进行密码初始化。)

转专业学生申请时,应选择2018-2019学年就读的年级和实体院系学部书院。(如出现无法选择的情况,可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老师 电话62233400 dlwang@admin.ecnu.edu.cn,邮件务必注明姓名、学号、联系电话。

奖学金获得是建立在学生本人申请的基础上,网上申请填报后务必确认申请理由等信息已经保存完整,因网络问题没有网络申请成功的,务必在916日前告知院系辅导员,否则一律视为放弃。因为学生本人没有申请而产生遗漏情况,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2、各单位制定评选细则

各单位成立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制定奖学金评选细则,并在本单位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方可执行,并将评选细则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dlwang@admin.ecnu.edu.cn)

3、各单位评审及网上审批(930日截止)

各单位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评选细则及分配名额组织奖学金评审工作,并将获奖学生名单在本单位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完成网上审批。

特别提示:因市教委要求,今年上海市奖学金必须在923前完成院系在学工网上的审批,同时邮件递交汇总表。超过时间市教委对学校的申报系统将关闭,将视为放弃。

4、各单位报送材料(1010日截止)

奖项名称

所需材料

备注

国家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申请表》(纸质一式三份)

2、《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电子版,请学生填写、院系根据纸质材料检查并汇总。)

1、纸质材料送至:

中北:大活504王东亮处

闵行:学生之家B304 魏楠处

2、请学生与院系严格遵照附件中的模板要求进行填报。如填报有误申请会被教育部评审退回无法补救,一定要看模板填!

3、汇总表中的内容务必与申请表一致,否则会被退回无法补救。

上海市奖学金

1、《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电子版)

1、请参考《上海市奖学金申请表》模板,填写《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中的相关字段。

2、《上海市奖学金申请表》(纸质一式三份)今年各单位无需自行打印,资助中心会在108日统一打印,并由申请的学生拿回院系盖章签字,盖章签字后务必在1010日前递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宝钢奖学金

纸质材料填报方法另行通知相关院系。

  

本科菁英班

专项奖学金

1、学生直接向院系申请,无需网上填报。

2、各院系将《本科菁英班专项奖学金汇总表》于1018日前纸质、电子版递交资助中心。

1、纸质材料送至:

中北:大活504王东亮处

闵行:学生之家B304 魏楠处

2、电子版发送至:

dlwang@admin.ecnu.edu.cn

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

1、学生直接向院系申请,无需网上填报。

2、负责院系将《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汇总表》于1018日前纸质、电子版递交资助中心。

1、纸质材料送至:

中北:大活504王东亮处

闵行:学生之家B304 魏楠处

2、电子版发送至:

dlwang@admin.ecnu.edu.cn

注:本表所列材料均附于附件中。本表未列的奖项暂无需提供纸质申请材料,网上填写申请即可。如有需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另行通知。

  

5、学校复审及公示(上海市奖学金拟108-1012日,其它奖学金拟稍晚。)

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网上审批的名单进行复审并网上公示。

6、校内公示无异议后,报相关设奖单位终审。

五、其他说明

1、除上述中所列奖学金外,我校学生还享有其他多项社会奖学金,因某些奖项设奖范围或获奖群体不具有普遍性且评奖时间不统一(如:叶圣陶奖学金、“王云慈善基金”奖学金、明德奖学金、交流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故未全部列出统一评选,将在后续分别另行组织评选,也请学生及时关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通知

2、各单位奖学金具体名额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另行邮件统一通知院系学部书院。

  

附件:

附件一、本预科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汇总)

附件二、国家奖学金相关材料

附件三、上海市奖学金相关材料

附件四、本科菁英班专项奖学金汇总表

附件五、少数民族预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912

2018-2019学年本预科生奖学金通知与材料.rar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