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追月,桂花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17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大厅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外语学院重阳节敬老联欢会正在举行,联欢会由学院工会主席苏俊玲主持,退休教职工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俞黎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向他们汇报了学院的发展近况。

2017年,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入选A-学科,位于全国前5%-10%;获得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3项,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1项;学院工会获得上海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院团委获得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院代表队获得上海市教师影视配音大赛一等奖;成立了外语学院校友联谊会,由外语学院原院长张春柏教授当选第一届校友理事会会长。

俞黎阳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甘作铺路石的老同志们,也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建设,关注学院发展,积极为学院辉煌的明天建言献策。

俞黎阳还向与会退休教职工通报了2016年以来学院离退休福利费的收支情况。

九九重阳谐音“长长久久”,包含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外院为袁永乐、刘申举办了集体生日,切蛋糕,送贺礼,祝福他们健康久久!长寿久久!快乐久久!幸福久久!

  在文艺表演环节,各位离退休教职工虽是耄耋之龄,但精神矍铄,风采不减当年,表演了独唱、小合唱等节目,赢得满堂喝彩,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精彩的重阳节活动,体现了学院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广大老教师健康向上、乐观豁达的良好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强调尊敬爱护老同志,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外语学院现有离退休教职工178人,平均年龄73岁,其中90周岁以上的老寿星12人,80周岁以上47人。组织重阳节老同志集体活动,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温暖,就是继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爱护学院的宝贵财富。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