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闵行校区外语学院333教室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暑期务虚会精神,通报上学期工作成果,强调新学期工作安排。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主持。

首先,外语学院院长袁筱一传达了学校暑期务虚会精神,从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和新时代文科科研团队建设两方面阐释了学校提出的新认识和新要求。

当前我校基于专业建设、课程(群)建设、和项目、中心、基地建设的三类教学团队是由教务处和学部院系教学管理团队支撑的。我院由张春柏老师带领的英语专业翻译教学团队曾于2010年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她希望,学院各专业团队能瞄准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发挥团队协同创新的力量,延续传承优良传统,在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通过由专业责任教授牵头,组建一流专业建设团队,同时对照金课标准,打造精品课程团队。

在文科科研团队建设方面,本学期开学我院即有三位教师获得2019年上海社科规划课题。袁筱一指出,进入新时代,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已经成为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希望我院专业教师能再接再厉,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

随后,外语学院副院长侯敏跃重点强调我院本科教学事项。针对本科专业动态调整、金课建设和课程评估、校教学成果奖申报等三方面为在场教师进行全面梳理,尤其提出一流专业建设和国家各类金课建设在下一阶段的新要求和学院的新举措。

本次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代表学院党委通报现阶段党委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和各教工党支部积极落实下,我院教职工在本岗位上一直展现思想求实、作风务实、工作扎实的精神风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新学期,学院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促进教师队伍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根据上级党委部署,新学期,外语学院党委将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并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和我院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全方位审视并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建设的新成效。

此外,江宇靖通报了下半年支部换届工作部署和上半年学生就业工作成效。今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指导下,也在辅导员团队的积极推动下,我院就业率再次实现百分百就业的喜人成绩。

最后,外语学院工会主席苏俊玲代表学院工会通报了上学期工会工作成果、工会委员选举变动,以及新学期工会工作新计划和新部署。有困难找工会,工会就在你身边。苏主席质朴却贴心的结束语无不让在场每位教职工感到暖心。

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上还介绍了本学期学院新进教师和管理团队成员,通报了本学期人事变动、外语楼大楼清洗工程进展和学院空间预约系统的创立。本次大会还投票产生了外语学院教代会新代表四名。


撰稿:陈琴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