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莫重于尊师。”善之本在教,教之在师”“师道光芒闪耀,薪火相传,源自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坚守和传承。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弘扬师道精神910日下午,外语学院师生在外语楼319会议室共聚一堂,以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形式庆祝这有纪念意义的一天。本次活动由外语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语学院2019年新进教师及其指导老师、外语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师生齐聚,共话发展。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院长袁筱一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外语学院青年联谊会会长江宇靖主持。

  本次教师节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上共有五位新进教师亮相。江宇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这五位年轻老师加入我院教职工团队,她们分别是英语系刘晓峦副教授、晨辉学者姚晓玲老师、日语系晨辉学者孟令祎老师以及行政管理团队的何月佩老师和张莉老师。在教师节特殊的日子,五位老师分别带着满心感谢和敬意给自己的指导老师敬献鲜花。教学传承、薪火相传一直是外语学院的光荣传统。我们相信,新进教师会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快速融入外语学院大家庭,以满腔热情投入岗位工作。

  

  随后,三位新进教师代表就自己的课题研究方向与在场师生做学术交流,充分展现了外语学院新生代教师的学术风采。刘晓峦老师在《语言与音乐的关系》的报告中从动力和音色两个角度阐释了语音和乐音的共性和特性;孟令祎老师和姚晓玲老师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关于日语中表示运动的名词谓语句的情态意义研究》和《<黑暗之心>中的情感与叙事节奏》的报告,分别从语法和文学的角度让在场师生体会了外语语言文学的魅力。

  本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讨论热烈、学术观点充分交流。德语系杨建培老师、日语系尹松老师、大学英语教学部张晴老师等都对青年学者们的研究课题做了深入浅出的探讨。袁筱一院长肯定了新一代学者牢固的研究基础、扎实的研究方法,并结合一个学者的成长经历表达了自己对青年教师的殷切祝愿,希望新进青年教师能够克服学术语境的不同,在自己的学术领域有所建树并能够很好地传递自己的学术成果。活动最后由闫露书记总结发言,她表示很欣喜看到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带教传承尤为感动,思想交流促进启发。思想的碰撞、专业的讨论再次点燃了学术的热情,感受到了学术的魅力。欢迎青年教师们加入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也为青年教师的交流发展搭建平台。

  在特殊的这一天,通过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过了一个充实和有意义的教师节。老师们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外语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也激发了学术交流的热情。这是特别的一天,也将是照亮今后学院发展的每一天。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