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外语学院俄语系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以线上形式进行。俄语系胡学星、王亚民、刘玉琴、李畅、班婕、邵鹏洁六位老师以及2023届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答辩活动。开题答辩由班婕老师主持,周逸凡同学负责记录。

  在正式开题答辩之前,同学们已经与导师就论文选题进行过多次交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论文开题报告,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PPT。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首先对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陈述,详细介绍选题的背景与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和预期目标、拟采用的研究方法和步骤、研究的总体安排与进度以及参考文献等。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选题,主要集中于文学和翻译两个研究方向。从每位同学具体的论文研究目标可见,所有人都能够紧扣新时代前沿问题,敢于创新思维,在观念、研究视角和方法上力求突破,不落窠臼,表现出鲜明的个人特色与风格。

  参加开题答辩的老师认真负责,以严谨的态度,对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作出评述,并从论文选题、题目表述、论文结构、研究内容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答辩环节,同学们认真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毕业论文写作计划需要进行调整、改进和完善之处。俄语系所有同学均顺利通过论文开题答辩。

  最后,俄语系主任胡学星老师重申了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严肃性,将其视作本科阶段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专技训练之一,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通过毕业论文写作学习新的技能,系统性地融汇和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与专业能力,为今后的顺利发展创造条件,夯实基础。谈到毕业论文写作下一环节的任务时,胡老师肯定同学们对开题答辩的充分准备,希望每位同学积极消化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与导师进行交流,并按照学院规定的论文写作时间节点,尽早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