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整齐悠扬的歌声从早晨的语音教室传出。930日,刘森老师和她的学生们正在用这个特殊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这之前,同学们精心制作了有关《我和我的祖国》词曲作者的英文PPT,并在班内分享自己听后的感受。

  沈欣怡说:“After I finish searching for information of the song ,I just cant help thinking there are just so many interesting stories hidden behind a simple song. Probably for us it is just a song celebrating our motherlands 70th birthday ,but for the lyricist ,the composer ,the singer…….they applied themselves seriously to creating ,performing a song. The song, which represents the tough times and  brilliant future ,is full of  enthusiasm of all Chinese.”(通过了解这首歌的信息后,我不敢相信这首看似简单的歌曲背后竟有如此有趣的故事,对我们而言可能只是一首献礼祖国70岁生日的音乐,但是对于词曲作者乃至演唱者而言,他们的创作、表演过程是严肃、认真的。这首歌描绘了曾经的苦难岁月,也展望了光辉的未来,令人感到激动人心。)

  刘森老师和她的语音课程一直致力于培养同学们的语音表达能力,希望能够通过与时俱进的视频、歌曲、文章等素材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拓展同学们的文化视野。此外,刘森老师每堂课都会留出一定时间,让同学们运用英语讲述学习这些材料后的切身感受,给同学们充分展示与锻炼语音的机会。

(以上图片来自外语学院英语系19级师范班沈欣怡同学的PPT

  在课堂上,同学们还分享了《我和我的祖国》相关电影资料,介绍新中国的发展历史,感悟七十年来的峥嵘岁月。

  在课堂的结尾,刘森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语音课在同学们的歌声和掌声中结束,但华东师大莘莘学子对祖国的爱,永远不会画上句号。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一节别开生面的语音课非常有意义,令人终身难忘。课程负责人刘森老师表示,将语音课程与音乐、时事结合起来,不仅能让同学们认识到语言的韵律和节奏,更能让同学们体会到语言的学习是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将小我融入大我,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撰稿人:外语学院英语系19级师范班 房璐

编辑:于靖川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