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9日,《华东师范大学文脉丛书》大学英语部编写小组在校老教授之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此次工作会议的目的是具体讨论和部署《文脉丛书》外语学科篇大学英语部分的编写工作。会议由校老教授协会理事、校老教授协会外语学院分会会长吴稚倩老师主持,校老教授协会理事、校老教授协会外语学院分会副会长、《文脉丛书》外语学科篇主编何敬业老师出席了会议并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校老教授协会外语学院分会大英组组长杨珠樨老师。


  首先,吴稚倩老师传达了校老教授协会召开的《文脉丛书》编写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文脉丛书》的编写框架、具体内容和进度安排,强调了《文脉丛书》编写的基本原则。

  随后,何敬业老师用实例生动地说明了此次《文脉丛书》编写工作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同时,他还提出了用故事“讲述”历史的写作思路,可以分为通史、专篇、回忆录/随笔以及附录等四大板块,力求达到图文并茂的效果。

  最后,小组成员们就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安排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当务之急就是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初步决定在近期举办一次新老教师座谈会,共同回忆大英部的发展历史,特别是请老教师讲一讲发生在当年的学科建设的故事。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意味着《文脉丛书》外语学科篇大学英语部分的编写工作已正式启动。编写小组的成员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届时将为庆祝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献上一份珍贵的礼物。

撰稿/摄影:王佳艺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