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校内外调研工作,加强学习交流,20191011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院党委委员苏俊玲、高冬琴,法德俄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岚,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叶青、副书记潘俊韬,英语系翻译系联合教工党支部委员李金彩;宣传员冯烨一行九人前往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进行调研学习。

  本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调研学习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调研会上,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姚信全面介绍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分享了学院党委在加强政治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特色,并对党委策划的“开学第一课”等在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的活动做了专门的介绍;党委副书记沈燎介绍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在大类招生、卓越人才培养等方面改革举措,以及在学生培养和管理过程中规范化建设的先进做法。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以党建工作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如何结合外语学科特点开展党支部建设;如何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如何规范和加强学生培养与管理,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凝聚学科团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调研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姚信书记的带领下,还参观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的模范教工之家以及资料信息中心。此次活动,调研小组成员均有收获,并将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及时总结可借鉴的相关经验做法。

撰稿:潘俊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