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促进外语学院学生学业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为学生学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外语学院于20191015日下午在外语楼319举行了本科生学业指导交流会。外语学院副院长侯敏跃、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英语系翻译系主任陈弘、英语系翻译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全建强、日语西语联合党支部书记金晶、德语系张怿琛、法语系左百瑶等老师、部分研究生和1718级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侯敏跃教授介绍了举办本次交流会的初衷和必要性,希望通过指导老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有助于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侯老师鼓励学生们敞开心扉谈谈自己的想法和困惑,并认真听取指导老师们给出的建议。

  江宇靖老师指出,学院一贯对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学院的所有老师都非常愿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类学业上的难题。同时她勉励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向上,注重能力的发展和提升。

  交流会上,同学们就自己的学习情况发表了感受,提出了相应问题,如怎样提高听力能力,如何增加开口说外语的勇气,如何更好地掌握语法点等等。各位专业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指出在学习中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进步和成绩。研究生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经验。

  交流会期间,大家面对面建立了学业指导交流群,形成一个以教师指导和朋辈互助相结合的学业交流群体,方便同学们之后在群里交流学业问题,分享学习资料,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未来,外语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学业指导和交流的体系建设,在教师和学生之间构筑更为通畅和便捷的指导、交流机制,扎实推进实施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育人理念,努力提升所培养人才的质量和素质。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