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日,结合外语学院红色电影之旅专题党史课活动,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聆听专题党史课,引导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闫露,院长袁筱一,副院长朱晓映,副院长侯敏跃,副院长杨延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参加研讨并发言。

  首先,大家对观影《陈毅市长》发表感想,纷纷表示,陈毅同志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勇挑重担、坚持原则的工作作风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式令人感动敬佩,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要以陈毅同志为榜样,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积极进取,牢记使命,时刻为人民服务。

  闫露谈到,通过观影陈毅市长,更深切地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面对战后百废待兴的上海,陈毅同志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鞠躬尽瘁为人民排忧解难,他用共产党人的真诚和智慧为上海经济恢复及城市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我们在面对学院当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时,也要学习陈毅市长,排除困难着力解决。

  袁筱一表示,这是一部极其吸引人的电影。解放之初的上海面临各种困难,这一局面似乎是无解的。然而陈毅市长却不惧困难,有问题就解决问题。他凭借的不仅是坚定的信仰和共产党人为人民排忧解难的使命忠诚,更是用忠诚浇灌出的共产党人的智慧。和不同的人群打交道,陈毅市长都能够应付裕如。尤其对陈毅市长能够礼贤下士,和各条战线、各个阶层的人交朋友的举动颇为感喟。统战工作的核心是什么,就是真诚。这一点,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没有变。

  朱晓映谈到,陈毅作为杰出的革命家、军事家、新中国十大元帅之一,为新中国的成立及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陈毅同志不仅是一位有魄力的革命者,也是一位体恤民情的领导者和一位具有战略胸怀的共产党人。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他出任上海市市长,为了迅速恢复上海的工商业,他在百废待兴中努力机智地与各种力量较量,艰苦奋斗,谋求稳定与发展,赢得了民心,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深受感动。

  杨延宁提到,重新来看《陈毅市长》,感受颇深。陈毅市长在开展群众工作时生动活泼,能够针对工作对象调整方式方法。改革的经验证明,只有感想感试,勇于进取,才能取得事业的成功。我辈中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式和工作压力,也应该勇于进取,大胆尝试,灵活创新。

  侯敏跃表示,陈毅市长勇于探索,不畏困难,体现了共产党人高风亮节的精神,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并践行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

  江宇靖对影片中陈毅市长“报喜不报忧,不是共产党”这句话印象尤其深刻,在日常工作中,不能只强调成绩,选择性忽略工作中的问题,甚至视而不见。要不断自省,任何时候都不能被现有的成绩冲昏头脑,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是一个平凡的革命事业的建设者和工作者,工作要努力勤勉,始终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师生办实事。

  之后,领导班子对学院教学及行政管理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在学院空间利用、学生培养与管理、学科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并决定在后续工作中推进落实。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