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日,正值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8周年之际,外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在闵行校区外语楼会议室召开“开放课堂教学设计研讨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部教师的学术英语课程设计水平,提高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教学质量。会议由大学英语部主任严文庆老师主持,全体开放课堂主讲教师和教学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研讨会中,针对每位开放课堂主讲教师提前准备好的教学设计,严文庆主任和教学委员会成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及完善的方向。参加本次参加开放课堂的课程包括:学术英语读写、学术英语听说和选修课系列课程。严老师指出,整体的教学设计力争突出“输出驱动”——要有“交际性”的课堂活动,包括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要有针对那堂课的“小目标”的活动,尤其是针对语言点、但表现形式为交际互动的活动;“输入促成”——交际性活动中暴露出的语言问题,要及时引导学生回到阅读、听力材料等文本中找到相关内容,展示教学理念中课堂教学与课前自主学习的关系,口笔语输出表达与阅读、听力等输入性学习之间的关系;“选择学习”——展示大学英语教改以后面临学分少、时间紧、内容多、要求高等困难时,既有大量阅读、又有精讲精练,既有全面要求、又有课程特色,既有识读与听懂的层次、又有表达与运用的层次;“以评促学”——无论是教师对学生课堂交际活动的点评,还是学生相互间的互评反馈,都要既针对所表达的思想内容,又针对语言学习中的典型错误等细节。

  本次课程设计研讨会务实高效,既是在学术英语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方面的一次集体“磨课”,又是对开放课堂全体任课教师的一次总动员,为十一月份大学英语部开放课堂活动的顺利举办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撰稿:曹艳艳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