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日下午,德语系在闵行校区2209教室举行了本年度的校庆报告活动。德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校庆报告活动由系主任宋健飞教授主持,报告分为两个部分,分别由德语系外教、来自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的专家Elena Grimmer女士和杨建培副教授倾情演讲。

  在第一场主题为《Zur aktuellen Lage des Arbeitsmarktes in Deutschland》(德国就业市场现状)的报告中,Grimmer女士从中德两国对比的视角,列举了德国本、硕、博学生求学和就业的大体情况,中国留学生学成之后去留的原因和就业前景,并从中德两国就业市场的基本特征,德国雇主雇用策略等层面分析了这一主题。报告中,Grimmer女士以照顾低年级学生的语速缓缓道来,与同事和同学们展开多重互动和讨论。


  在第二场主题为《德语专业学习的三大核心要素》的报告中,杨建培副教授从世界转型给教育带来的挑战谈起,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分析了德语专业学习的三大要素:知识技能,性格品质和元学习能力,并指明终生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之路。杨教授的报告风格激情洋溢、幽默诙谐,整个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活泼,笑声连连。报告之后,在宋健飞教授的主持下展开了问答环节,两位报告人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真诚的解答,听众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