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270

201971号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意味着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性时代。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提升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帮助他们自觉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带动全校师生共同积极参与垃到圾分类行动中,外语学院2018级专业型硕士党支部于1212日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志愿活动,支部成员分别负责垃圾分类相关材料的整理和翻译,投放站面对面宣传与采访等任务。

本次党支部实践活动以现实生活中迫切需要做的“垃圾分类”为主体,让同学们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让垃圾变废为宝,让环境更加整洁有序。首先,为帮助留学生正确投放垃圾,支部成员结合专业背景,整理并翻译了垃圾分类相关材料,并以小组为单位在校园垃圾分类投放站向他们发放相关资料并进行简单采访。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留学生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挺强,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在不懂不会的情况下,会主动询问投放站的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很热情,对同学们的垃圾分类进行指导和监督,对同学们错误的垃圾分类进行纠正和指导,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方法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相信我们的垃圾分类资料能帮助他们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形成“自觉分类垃圾,创建美好校园”的良好氛围。

本次党支部志愿活动让每一位支部成员都对“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这八个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做好垃圾分类是我们的举手之劳,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