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外院学子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职前教师素质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290

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师范类院校发展联盟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职前教师素质风采展示活动”于20191213日至15日在“北国春城”——长春揭开了序幕。在外语学院英语系全建强老师的带领下,来自2016级英语专业的4位同学前往东北师大,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的24名优秀选手展开教学技能的切磋交流。

比赛在14日举行,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场为教学技能展示,选手们现场抽题,通过30分钟的备课,在不依靠PPT和电脑的情况下,靠着一张嘴和一支粉笔进行十分钟的模拟课堂授课;下午场为才艺展示,选手们或配音朗诵,或唱歌跳舞,或简笔画、书法、变魔术等,展现了未来教师的个人魅力。

通过上下午比赛的激烈角逐,我校的4名选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唐沁妍同学获得一等奖,顾世一同学获得二等奖,尹舒淇同学和陈婕同学获得三等奖。

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所示,“新课标,新理念,新方法”,希望所有的未来教师们可以再接再厉,用新理念和新方法,在新课标的要求下,不断探索英语教学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