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30院庆 | 著名校友王林发:语言学习对新一代的青年人来说是必须的

发布日期: 2023-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61

  在今年6月举行的我校2023届毕业典礼上,1977级生物系校友,国际著名病毒学家、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新发感染性疾病研究所所长王林发教授作为校友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与期许。

  在讲话中,他提到了自己在华东师大求学期间,大学英语老师在语言方面对他进行了严格的教导和无私的教诲,使他受用终身。

  在接受采访时,他指出了作为一名外语老师“因材施教”的重要性。他说,我很喜欢我的英语老师,他发音标准,常常鼓励学生,对我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认为,想要成为一名好老师,“学科”是一半,另外一半要看“人”,即对不同的学生善于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

  他指出,外语学科和其它基础学科一样重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要好好学习外语。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敞开,无论学习什么学科,都要掌握好一门外语,融通世界。

  建院30年来,外语学院师生始终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站在国家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致力于服务国家社会地区发展,用语言融通世界,用自信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