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校友会丨校友李成捐赠设立外语学院发展基金

发布日期: 2021-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476

  2020年12月21日,外语学院杰出校友李成先生向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设立“外语学院李成发展基金”项目,用于外语学院的学生奖助学金和教师队伍建设。

  李成,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百年来首位华裔主任、资深研究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理事,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会员。

  布鲁金斯学会由慈善家罗伯特·布鲁金斯创立于1916年,聚集了全球著名的学者和公共政策专家,学会重点研究外交关系、全球经济和美国国家治理,其规模之大、历史之久远、研究之深入被公认为“全美最有影响力的思想库”、“全球第一智库”。在西方人聚集的美国智库界,李成凭借对美中两国领导人和政策及两国关系走向的深入研究和预判,迅速跻身为智库顶级专家,为中美关系及中美智库合作架起了一座桥梁。

  李成出生于上海,中学毕业后,在一所中专卫校求学,毕业后进入上海一所医院工作。1981年,李成考入华东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就读期间,学习非常努力和勤奋,知识面开阔,成绩优秀。


  1985年,李成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自费留学,师从著名的中国研究权威罗伯特·斯卡拉皮诺教授。导师的指导和培育,自身的刻苦攻读,使李成的研究能力突飞猛进。获得硕士后,他进入普林斯顿大学继续攻读政治学博士学位。2014年3月,李成成为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的第一位美籍华裔主任。


  李成著有 《再次认知中国》、《中国新一代领导人》、《架起跨越太平洋的思想桥梁》、《理念的力量:影响未来的中国思想家和智库》、 《中产上海:重塑中美交流》等英文学术专著;并在西方著名学术和政策杂志如《世界政治》、《中国季刊》、《外交》和《外交政策》发表数百篇文章。他负责布鲁金斯学会出版社桑顿中国思想家丛书系列。2015年他被中国外交学院评为“美国的十大中国通”之一,2019年被东方网评为“改革开放40年40位杰出留学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