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喜报 | 华东师范大学选手荣获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2-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2年12月3日4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决赛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今年的比赛分为华东、华南、华北、华西4个大区,共分为校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共有超过500所高校参加,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次。我校选手以华东赛区二等奖的等次晋级决赛。比赛为期两天,200余名选手经过了5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在赵朝永教授的指导下,我校代表队选手祁芊芊(2020级翻译专业本科生)和邱雨桐(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取得全国二等奖。

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赵朝永老师合影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之一。比赛采用国际通行的英国议会制辩论模式,辩题范围广泛,涉及经济、艺术、教育、医疗等领域,不仅要求辩手具备广博的知识面,同时对辩手的英语表达能力、临场反应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是对参赛选手的全面考察。

全国决赛选手合影

  近年来,我校对于全国大学生重量级的英语赛事高度重视,大学英语教学部为此专门成立了竞赛工作坊,派出精兵强将主抓此项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英语演讲与辩论工作坊”,与新成立的“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强强联手,在保持英语演讲比赛优势的前提下,逐步开拓英语辩论比赛阵地,借助两大系列赛事,提升复合型外语拔尖人才的培养。在工作坊和社团两个团队的悉心指导下,演讲与辩论组成员除此次2022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比赛,还于第四届南京国际辩论锦标赛、第二十四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2022 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西高校联赛)中斩获诸多奖项。